溯流光yc

细溯流年,愿与你分享每个感动的瞬间。

 

花甲

甲子的提笔,勾勒你熏衣。

某甲子年,一年轻画师与一女子邂逅,两人一见钟情。

每日画师都为女子作画一幅以示爱意,年复一年,堆起女子画像厚厚的一叠。

然好景不长,二人相濡以沫七年之后,不得已需离别。

在女子离开当晚,画师面对空中一轮明月,手握女子画像痛心不已。

画师索性用画笔蘸上白漆,将双鬓染白,一夜花甲,祈求与上苍换取女子一面,重续这段姻缘......


沉默的人啊,在画中聚散。

此后的每一个早晨,画师都会在城门边的桥头守候,画着想象中与女子重逢的场景。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天公不作美,画师手中的画堆得快有城墙般厚,可女子依旧没有出现。


北斗愿取下 舀一宿遗忘。

某日,画师一觉醒来,竟发现头发已经全白,便不再染发。

那天清晨,画师仍一如既往的在桥边守候。倏地远方传来一对男女嬉戏打闹的笑声,画师寻声望去,一眼便看见那个和当年女子一模一样的身影,只是年龄比画师小了一轮。

奔跑中的女孩不经意瞥见桥头站着的画师,朝他莞尔一笑。画师的心莫名地动了一下,连忙拿出画笔重新作画。


你的微笑,藏不住一夜的苍老。

点完最后一笔,画师决定把作好的画送给他们,以此封笔。

四处打探中,画师终于在城外的火车站寻见了女孩,却看到了当年似曾相识的一幕。

女孩已乘上火车,车外的男孩扒着窗户,两人都早已泪流满面。

送别的场景再一次唤起了画师埋藏心底数十年最疼痛的回忆。


我的拥抱,拦不住最后的一秒。

画师一算,此日刚好是当时他与女子初见后的第二个六十年甲子......


——续写改编自后弦《花甲》《苏州城外的微笑》

  6
评论
热度(6)

© 溯流光yc | Powered by LOFTER